真開心又跨入了一個縣市
雖然只在台灣裡(沒錢到海外去)
但是這兩天一夜的旅途還真是充實

第一天搭乘首都之星來到羅東火車站
我跟津菱就租了一台小50~
準備給它跑遍我們的行程
當然先到箱根香奈兒去放我們的行李



第一站是蘇澳冷泉站
我還記得當我騎到目的地時津菱那個表情
(因為跟他想像的不一樣,且差了十萬八千里)
誰叫我們是來到免費區
當然只能給它泡泡腳ㄚ
不過觀光客也不少說
一下子就坐滿了
我們當然也給它下去泡囉~



第二站是南方澳的豆腐岬
其實路途中也經過了跨海大橋
還有南方澳這個小漁港
不過說實在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高雄港啦!呵呵~

豆腐岬那可以看到被海水侵蝕的岩石
就像豆腐一樣 所以被取名為此
這裡也有人在這玩水
不過那大大的太陽
害我跟津菱完全沒有下水的欲望




第三站是白米木屐村
這裡是個很團結的村莊
尤其看完博物館裡的簡介後
真的很感動
因為白米木屐村受到了外面砂石礦業者的入侵
破壞了這裡村莊原本的美麗
於是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蓋起了這個白米木屐博物館



博物館裡也有很多師傅
現場可以製作可愛的木屐
也有超大的木屐以及孔子木屐可以參觀拍照
是個我很喜歡的行程

第四站我們來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
因為我們到時已經傍晚了
很可惜的沒有搭到去傳藝中心的船




不過冬山河真的好美麗
它與紅色的利澤簡橋可以說是宜蘭的地標
這裡也還有戲水區
看到好多小朋友與家長玩的不亦樂乎!
夏天就是要這樣子嘛!ㄏ

親水公園裡有許多設計
讓大家可以玩的很開心
在這裡也可以騎騎腳踏車
欣賞這裡的美麗景色真的很好

第五站當然是著名的羅東夜市
不過天公爺爺居然給我下起了雨
還下的不小
但是沒有澆息我們這些觀光客的熱情
有些攤販一樣排的長長的
真的是個很熱鬧的夜市
吃的逛的吳玩的都有啦!
害我們腳真的是超級酸的~

第二天就是超期待的傳藝中心
吃完箱根亞曼尼豐富的早餐(陳太太很親切喔!)就前往囉!



果真沒有讓我失望啦!
有好玩的民藝街


發現了很多特別的玩意
而裡面的街道真的彷彿回到民國初
更有精采熱鬧的鮼子魚娶某隊伍



很多好吃的臨水街(可愛爆笑的人偶)
還有賣民產的目仔窯
也看到了許多日本及美國觀光客
在那裡打陀螺打的很開心
也有黃舉人宅的三合院



以及文昌帝君的廟可以祈福與拜拜
也在那裡看了很幽默有趣的”答嘴鼓”表演


直到時間到要離去
還真的有點不捨說
因為兩天過的真快
這一趟羅東,蘇澳之旅
也算劃下了一個愉快的句點

只是已經期待下次還可以再度來到宜蘭
再來看看美麗的冬山河與山水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