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小寶我就是愛湊熱鬧
記得有人這麼說過我耶…
我的想法就是這麼大的台灣盛事
離台北不遠的我怎麼可以不來參一腳咧!

老實說有百分之八十 ~我是為了『夢想館』而去的
早上五點起床(愛睏) 大約八點多就從新生公園入口處開始排隊
雖然本來就知道一定會排隊 但是當你現場看到人山人海還是會傻眼
入園後五分鐘 就聽到廣播宣布’’已發送完畢’’這個消息(超扯)
夢想館就是那麼搶手ㄚ 可惜我還是與它錯過了><
只能說拿到票的那些人是都不用睡覺嗎?!


後來我們來到不用排隊的"花茶殿" 閩式的傳統建築與庭園設計
在花博會場裏 真的別有一番特色
尤其整個古厝充滿了古典味道讓人心情愉悅
如果搭配一壺好茶 找個陰涼處 真的好愜意~


之後我們到『迷宮花園』去走迷宮
這裡難度並不難~有分成人與孩童版 可以來挑戰看看
結束前往養生館拿到了下午3點的預約票
當時也才一點多(只能說假日都是人潮阿)
所以我們走花之隧道(光影森活)來到「庭區」


庭區的「舞蝶館」是個半開放式的表演空間
外觀採蝶蛹造型設計,以花舞、蝶飛、綠生活為主題
這裡有來花博必看的藝術表演-『百合戀』(14:30、16:30、19:00)
當時我們心想13:30過去應該來得及
但很抱歉13:00時就又聽到廣播位置已客滿!(天ㄚ!><)


後來只能認命的在『寰宇庭園區』拍照
這兒有代表許多國家的花藝設計 可以好好的拍照
泰國、美國、希臘、巴里島、菲律賓、台灣等等國家
各有各的特色^0^

走過行人陸橋 來到『現區』
首先可以看到『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是以「竹」及150萬的回收寶特瓶建築而成
在館裡會由導覽人員一一為你解說
更有VOGUE花主題展(展示漂亮禮服)
不過想到這個館也是要現場排隊(估計時間一小時)


後面的『爭艷館』 很有國際建築外觀
夜晚的燈光 以及「七道彩虹」設計真的很美!
可以在其服務中心看到花博全園區的模型
無法在一天走透透 就看看這個吧!哈
至於館內 只能說給有時間有體力的人去排吧
我光在外面看估計有繞了七八圈><’’


一天下來還真的耗去不少體力(老了)
光排隊就浪費不少時間
建議未來要前往花博的人 可以平日前往較佳
真的要先買好票直接入園 不用在售票處多排一次隊
還有請一定要穿布鞋 多帶點食物入園
一直走動很容易肚子餓的啦!
花博真的很值得來走走的~~


希望到明年4月前 有機會可以殺到夢想館
還有另一頭的『水區』大佳河濱公園區
聽說夜景很漂亮 好吸引人唷!
花博下次再見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