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人問小寶說你去台中哪玩?
我回答說:『忠信市場』
一臉的疑惑…他是台中人卻完全不知道有這地方
或者有人是訝異小寶去市場幹麻!?

的確傳統市場一直給人不好的印象
依稀記得很多怪味道、人擠人的景象、喊價殺價的喧鬧聲…..
我想真的沒有人喜歡去吧!

但在之前在Via’s旅遊札記看到這個改頭換面的市場之後
就安排在下來台中聚餐時打算前往去瞧瞧~~

忠信市場位於美術館附近的五權西二街、五權西三街這一區
我是不知道以前這裡繁不繁榮
但是從這裡的老舊建築可以看到歲月留下的痕跡
很開心有人願意在這裡發展
帶給市場嶄新的面貌!

↓首先你會先被一棟叫做『黑白切』的建築給吸引
光聽名字就夠吸引人了吧!


它不是小吃攤(哈) 透明櫥窗內掛著垂降白色物體
我想是種空間藝術吧^^
它的門好像都是緊閉不開放的
只能從門外觀看
而且不定期的會展出不同作品~

往旁邊小巷子進去 就是忠信市場了
幽暗的燈光 還有鐵皮屋的建築
道地傳統的舊市場面貌
但是很快的你會看見讓你驚喜的的建築~~


◆ Book性別書房:
(這裡要進入拍攝要先記得取得主人的同意唷)
不大的空間裡 卻很有獨特的風格
↓1樓有販售飲料以及一些小飾品


↓往2樓的樓梯是旋轉的地上還有顆裝飾球


到了二樓就像是間小閣樓
有書桌和一整排的書




↓再往3樓去很訝異的是間臥房


旁邊衣櫃販賣的是二手衣物
這棟女主人真的很有個性
不知她有沒有住在這裡?
可以有這樣的巧思~~


◆CAMEZA 寫真庶務所
這裡的人潮最多了!
↓一樓擺著浴缸裡頭裝了盆花

旁邊還有座位及復古的相機和照片

↓通往二樓的是超陡的樓梯


來到二樓 你絕對會發出驚嘆聲!
↓一堆的底片和拍立得照片呈現在你眼前




融合復古與潮流 這裡真的很特別吧!

在這裡的某些角落
你也可以發現獨特的玩意
↓看看上面寫的:『老闆快要生會常不在家』哈哈!真是妙呀!


↓經彩繪過後變身的廁所


↓充滿民國年代的舊式窗戶


↓愛心型的洗手台


這就是充滿衝突美的『忠信市場』
結合了 舊 和 新~
這也很適合喜歡挖寶與尋求創意的人唷!
我想之後會有更多有趣的建築出現
更期待之後的忠信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